画陸朗

我和巧合在写文,我和仙女在奶人。

《假面骑士DRIVE》同人文——lightning

全文共一章。【硬核】

我终于写完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第一章

Part  nine

1.

死后的世界,安静得不真实。

其实无所谓真实与不真实,因为见证过自己死亡的人都不能再回头了,我无从考证。

我听过不少人死后的故事,有人死后要走过一条很长的不归路,有人要渡过一条凶险湍急的河流,稍不注意就会被淹没。

而我则是坐着一叶扁舟,孤零零地漂泊在一片无边无际的海上。

小船没有棚,在海上摇曳着前行。海面上没有风,所以我也不知道它将会漂去哪。

船头有灯,灯不亮,照亮我的是在夜空中熠熠生辉的满天繁星。

于是我干脆躺下来,舒舒服服地欣赏这番夜景。

 

抬头便是星河浩瀚。星空很美,清冷,闪耀,高渺遥远又仿佛近在眼前——在这片星空下,大概没有人会感到寂寞。

到了最后一程还能看见这么壮观美丽的景色,我忽然觉得死没那么可怕了。

 小船在海上轻轻摇晃,渐渐地我觉得有些半梦半醒。

我开始问自己,为什么要帮助刚呢?

是因为他让我想起了旧友吗?

还是因为,他和chase的情比金坚的友谊,正是我失去的东西呢?

我想大概都有,只不过后者占的比重要大些。

我曾经亲手毁掉了一份宝贵的友谊,当它以这种形式再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只能尽力地去维护它。

就像亲手修补与旧友的关系那样。

 

彼时看着刚和chase的故事就像是隔着屏幕在近距离观赏一出舞台剧,自始至终我都是个局外人。不悦的是我不喜欢他们故事最后的结局,很妙的是我可以出手做些改动。

这样就挺好了,我想。

chase被我带了回来,带回到刚的身边,两人重修旧好。而我这双干扰他们两人命运的手也该寿终正寝了。

多出来的那一份情绪是什么呢?

是羡慕吧?

如果保持这样良好的挚友关系的是我和旧友就好了。

如果那时也有一双手来挽救这段友情就好了。

这样我就不会有那么沉重的负罪感了。

……

我很清楚这样的想法其实是错误的,人类总是为了逃避承担后果而言说起“当初”和“如果”。可是事已至此早就无法挽回,最后留给我的只有遗憾和悔恨。

我只是感到有些遗憾,我还有些喜欢我的读者,我最后没能为他们画完故事的结局。

街上有家面馆,老板人很好,手艺也很不错,可惜我再也吃不到了。

前两天刚收到的新衣服,我还没来得及试穿。

网站刚上的新番,我还没有看。

……

忽然有一种很复杂的情绪包围了我,它就像是清冷的夜风,倏忽一下袭来,又消失得不知所踪。

我渐渐觉得,我其实没我想象得那么冷淡,那么不食人间烟火。

我其实很害怕寂寞,很渴望与人交流,很喜欢人间的一切。

 

我本应“死”过一次,是最早的时候,心随着旧友在那场大火里烧得一干二净。从那以后,我的身体活着就是为了守着这一方小店,守着旧友留下的一切。将之视作为使命的话,现在正是我履行完毕的时刻。我本应该感到一身轻松。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我还是觉得胸口有点沉重?

这是什么感觉?

 

是留恋。

我忽然觉得旧友真是个狡猾到尽头的人。

对一个人最好的诅咒,就是让他活成你的样子。

我活得越来越像他了。

我本可以忍受漫长无边的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光明。

我忽然感到眼眶有些湿润。

 

本来不该是这样的,我想。

见到这番美景的,不该是我。

我怎么配呢?

我明明是个恶劣到骨子里的坏人呀。

 

小船摇曳,载我去与旧友再会面。

海是静止的,星空是静止的,一直到了最后,仿佛我的心也跟着静止了。

然后静止的星海,忽然“呯”地爆开了一朵烟花。

星体在一瞬间炸成千万个碎片,带着耀眼的光芒,一路坠落到海里。

紧接着其他星星也跟着次第爆开,再坠落,整个海面上就像下起了一场星屑雨。

我感到小船不知何时散开了,我径直躺在了海面上,海水冲刷着我的意识,星屑坠落掀起的波澜使我感到极大的震荡。

如果手边有笔,我想我一定会画下来,再带去给旧友看。

可是我没有,我只能竭尽所能地睁大我的双眼,像是要把此番景象尽数收进眼底。

我感到天穹在向下坠落,或者是海平面在向上升起——星屑离我越来越近,导致我一伸手居然真的将其中一片抓在了手里。

我把碎片拿起来看,辉光中我路过了旧巷画店,看见有个白衬衫牛仔裤,长相清秀的男孩子在案台写字。

那就是我的旧友。

有个穿着黑风衣的青年在帮他挂起一副油画,我想那应当是我。

巷苑有阳光落进来,两人和画店渐渐消失在午后慵懒的暖意里,水墨画一般散开。

真好啊,我心想。

这大概是我想要的结局了。

 

星星交相辉映,星光交织重叠,天空被照亮成明晃晃的白色。

海面与天空的距离还在加速缩短,最后天海重合成一个平面时,我睁开了眼睛。

 

2.

我睁开了眼睛。

医院的天花板是白色的,白炽灯照亮下让人感到眼睛刺痛。

我呆滞了好一阵才清醒过来——原来我没死?

这是怎么回事?

 

海城起风了,我把自己裹在黑色的风衣里,路过地标建筑的摩天大楼时,发现它早已易主了。

大概是那个黄金小车对蛮野太过重要,他和手下们一路追着刚去了久瑠间。

后来怎样呢,我不得而知了。

 

我好像苏醒在了不同的时空里,之前的种种回忆都是虚假不真实的,想起来时就好像看的是别人的故事。

只有画店的残骸提醒着我,我所经历的一切,在真实存在过的。

灰烬里安安静静躺着一辆小车,本来应该是晶莹剔透的蓝色,现在却失去了光泽,变成了烧焦的黑色。

是freeze。

是它保护了我。

我此前不知道小车居然也能有这样强烈的自主意识。我忽然明白,原来自己一直都不是一个人。

只是醒悟过来时,又只剩自己一个人了。

 

尾声

我又重开了一家画店,还是一样的名字,一样的无人问津。

只要我还活着,这个约定我就必须守下去。

我画完了一个又一个故事,走过了一座又一座城市,见过了一个又一个人。

夏天再次来临时,我又走回了这座海滨小城。

这座城和我当初离开时居然没有半分出入,还是一样的闲适,一样的慢节奏,就连暴雨来临也是一样的迅速。

雨势很大,我被打得劈头盖脸措手不及,慌乱之下跑到了一个场馆里。

那应当是某位很有名气的摄影师的个人展,只是不知为何开在了这种十八线小城,大雨一浇无人来看。

我敲了敲玻璃门:“有人在吗?”

“外边雨大,途经贵处,不知可以让我暂且避一避?”

没人应答。

展馆的设计很高端,尽头是一副巨大的展图,拍的是疾风暴雨之下的海面,黑云压海,波涛汹涌,浑有气势。

我觉得这张照片有点眼熟,凑近一看发现居然是一扇巨大的落地窗。

我忽然反应过来,这个展馆的地理位置和我当初的画店一模一样。

“喜欢吗?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副作品。”忽然背后响起了一个熟悉的男声。

馆长穿着休闲装,向我递过来一盏碧螺春,这么多年他中文居然进步了很多,“可惜带不走,我就把店盘下来了。从这个位置看海,天晴时和暴雨时都风光绝佳,你很有眼光。”

“我叫诗岛刚,”他笑起来还是一样的好看,像是驱走寒潮的灿烂阳光,“还未请教尊姓大名?”

“我叫画陆朗,”我向他伸出手,“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End.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