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陸朗

我和巧合在写文,我和仙女在奶人。

合作伙伴太关心我的感情生活了怎么办?

查看全部1,234个回答>

 

邀请回答   |    写回答

 

用户:养只猫叫大喵#3311             +关注

 ———————————————————

谢邀。

他就是馋你的身子。

这件事上我比较有发言权。

 

我是个社畜,今年五月刚进公司。主要工作就是和合作公司协调商谈以及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前一阵子我们公司和一家合作伙伴处在谈崩的边缘,前组长引咎辞职,我顶着压力上了。最后终于和对方达成了一致。

鄙人不才,升职小组长。这是背景。

 

996的工作制让我忙得晕头转向,具体忙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就是合作公司的老总亲自来我们这小破公司视察我都能以为是有人要来收购我们。

来人一身笔挺的黑西装,不怒自威,进了门直接走到我桌前,居高临下俯视过来:“你是这里的负责人?”

几个字,千斤重。我战战兢兢地站了起来:“老板不在,有事可以和我谈。”

他说:“很好。我是来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的。”

大老板不愧是大老板,做事都这么有魄力。

 

我们专门去了会议室。协议内容是我们老板亲自拟定的,我对此毫不知情。

翻开之后我觉得我们老板可能是想置我于死地。

协议被动了点手脚。

我想我当时的脸色一定很难看,因为大老板眉头紧锁,目光阴沉。

一盏热茶放在大老板面前,刚泡好的碧螺春,茗香滚烫。就在我几乎以为大老板要甩手走人的时候,他拿起笔,在乙方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这份合约,我可以签署。没错,我确实看到其中每条条款都对贵公司有利。”

花体的英文,被他一签整张纸都像镀了金。他把笔收回西服口袋,隔着桌子向我伸出手:“鄙司和贵公司之间联盟的稳固程度,完全取决于你我的想法。”

大老板抬举了,我在我司根本说不上话。

“来日方长,我很看好贵社的潜力,相信贵社一定不会让我失望。”

我拿出职业假笑:“一定一定。”

 

我们两家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持续了很久。直到一件小事的发生。

那会儿我司终于越做越大,做到上市,在同行里得到了不少伙伴的认可。来到我司发光发热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我还是说不上什么话,自请调去了人事部。

 

十二月的某天我们收到一份简历,简历上说他自身能力过硬。业界对他一致好评如潮,我隐隐约约有听说。

奇怪的是,我们每次约好面试时间,一到日子他必然找理由放我鸽子。由于他确实有优秀的专业能力,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老板放话让我一定把他招进来。

我不得已只好登门拜访。那天大老板来我们公司签署下一轮的协议,长期合作下来我们也有了一定交情。他听我说了地址,表示顺路,正好可以送我过去。

 

黑色奔驰一路开往市郊,他边开边和我聊天:“总是这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可不行,看见别人应当微笑,这是基本礼貌。”

大老板的侧脸轮廓看上去尤为好看,刀削一般硬直的线条,带了几分震慑。

我心里有愧,不敢与他多说话。他却好像看穿了我在想什么:“我当然明白那份合约是对我的戏弄,可是那又如何,我愿意签署那份不平等的合同。”

“我当初很看好贵司的发展前景,接触一段时间下来,你们确实不差。”

我可能想说些什么,但是目的地已经到了。推门下车,入眼是蓝天白云远山清湖,风景优美但是根本不像个有人住过的样子。

我不解,转头看大老板。大老板施施然下车,从怀里掏出一份合同:“可能我们合作太久你也忘了,在某些事情上我们是竞争关系。这个人前两天来我们公司签了合同,我亲自接待。”

我一瞬间又惊又怒。

像是冷雨直接拍在脸上,我浑身发冷。

他和我对视,不苟言笑,像在眼里藏了把刀子。

我们互相盯着对方看了很久,我只记得我当时怒火中烧,之前骗他签订了不平等条约的愧疚早已不知所踪。

我与他对峙。他气势上更压人一等,但我浑然不顾,只觉得于公于私,我们之间的友谊都到此为止了。

 

然后他笑了。

那是一种很高深莫测的笑容,就好像考官听到了标准答案,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笑得十分满足。

他伸手把合同展开,然后当着我的面,一下一下,撕了个稀碎。

碎纸屑被吹进风里,有如我当时凌乱的心情。

他鼓掌:“不错。”

我问:“什么?”

他的回答叫人摸不着头脑:“我喜欢你的反应。”

 

“我会安排布洛卡去你们公司面试,别紧张。”

“我只是在提醒你,于情于理,我们都有一层竞争对手的关系。”

“你们老板其实并不想与我产生过多合作,但是与我对接的是你,你的态度直接决定了我的态度。”

“你值得我这么做。”

我一时间哑口无言。

“这样发展下去,你我互相博弈的那一天,迟早会到来。但是我,看上去很高兴?也许吧,毕竟我很期待和你交手,也会珍惜那一天到来前的时光。”

四下无人。我心里有点乱,说不清是被戏弄的羞愤还是被作为对手尊重的感动。

而他趁乱吻了上来:“至少那一天来临之前,我们都还是十足可靠的盟友。”

“我亲爱的盟友,消磨时间尚有更好的方法——想不想尝试一下?”

评论(1)

热度(26)